橘涩星航

“我一不小心撞入你的温柔星球,借着飞船损坏的理由妄想度上一生。”

【启程/生贺】At my worst

·KK宝贝生日快乐!!! 啵啵啵啵啵啵超级啵啵啵啵啵@酒也時K

 /恩何/伪现背 私设曹恩齐钢琴家




曹恩齐收到了一张live house的门票,是他喜欢的乐队的首场live house,没有寄件人的信息,只是在收件人那一栏上工工整整的写了他的名字。


他拿着票问了很多人,但是大多数人都摇摇头,表示这并不是自己准备的惊喜。


“你要赴约吗?”齐思钧的消息来的很快:“我知道是谁了哦。”


“是……小何吗?”打出“小何”两个字的时候曹恩齐的手指顿了一下,在得到齐思钧肯定的答复之后有些苦恼的放下了手机:“啊,是完全意想不到的人呢。”


曹恩齐和何运晨是在录制节目的时候熟悉起来的,两个本来其实没什么交集的人碰在一起,在其他人都很熟的情况下彼此靠近,反倒有些抱团取暖的意思。


也可能是运气使然,两人单线行动总是分在一起,或是摘菜或是钓鱼,连其他人都惊讶于他们的缘分。就连一直做饭的齐思钧都逃离了做饭的魔咒,这两人还是在一起。


节目录制结束之后两人很少单独聊天,偶尔会在群里说说话,却不会特意去打扰彼此,年轻钢琴家和年轻律师的差别实在太大,再加上何运晨本来就是请假录制,结束录制之后律所的加班剧增,人又在上海,平时连和大家一起出去玩的机会都没有。




曹恩齐到底还是等到了何运晨亲自过来邀约。


他听到何运晨的声音伴随着电流的声音传过来:“恩齐,我买了你喜欢的乐队的票,你应该收到了吧?”


“你们律师都这么喜欢先斩后奏吗?”曹恩齐侧头夹着手机,将票根翻来覆去的看了好几遍。


“那你去不去嘛,在上海,我们之后还可以去迪士尼玩,我那个case挺顺利的,快结束了,律所那边说要给我一个五天小长假。”何运晨说的轻松,但那个案外人异议的民事诉讼案件可是块硬骨头,他啃了好久,甚至连录制节目的空隙时间都在看案件的相关材料。


“去,当然去。”曹恩齐答应的爽快,似乎是为自己回复的那么快找补一下,他接着说:“好久没见了,聚一聚也好。”


“那就好。那到时候见,我去机场接你。”电话那头的人仿佛松了口气:“就这么说定啦,不见不散。”


“不见不散。”


曹恩齐挂了电话,转而打开了经纪人的微信:“姐,月底的那几天就不要安排工作了吧,我想休息休息。”


经纪人的回复简洁干练:“好。”


曹恩齐看着对话框,眨了眨眼,嘴角微微上扬。


他打开手机备忘录,开始记录今天的流水账,这是粉丝们给他的“任务”,说是仙子也要下凡分享生活,他不是很懂为什么她们叫自己仙子,但是分享生活一类的事情他还是挺乐意去做的。


“今天吃了喜欢的雪糕!还记得在学院的时候也经常吃,不过那时吃是为了让自己可以清醒一些,现在吃就是感觉能想到那时很多有趣,美好的回忆!


“虽然吃了雪糕,但有在健身房健身!有自拍证明!


“月底和朋友约了一起去live house玩,是我很喜欢的乐队!很期待!(我居然现在就开始想收拾东西去了)”


曹恩齐将内容复制下来,发上了微博,很快,他看到何运晨点了个赞。


何运晨等待曹恩齐收到票的一段时间里其实很紧张,live house抢票的时候他其实没有抢到,最后还是拜托了齐思钧动用他的人脉拿到了两张VIP票,一到手便直接给曹恩齐寄了过去。


我们何大律师,从高中开始代表班级国旗下讲话,大学辩论赛校队主力,毕业入职锦天城律所,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什么场面都处理的游刃有余,居然在邀请人上栽了跟头。


看到齐思钧给他截图的聊天记录之后大律师终于忍不住亲自打电话给曹恩齐,对方调侃的声音听起来并没有对他的行为有任何不悦的地方,何运晨终于松了口气。


太冒险了。何运晨偷偷告诫自己。下次再也不要这样了。



约定的日期很快就到来了,嘴上说着人先斩后奏,其实曹恩齐已经提前几天收拾好了行李,而时不时在手机上搜索攻略也就成了等待倒计时的唯一乐趣。


他不是那种会主动去维系一段关系的人,所以很多时候他好像游离在人群之外,看似有融入,实则不然,很多事情还需要其他人去牵线。


而何运晨不一样,何运晨在来录综艺的第一天就和大家熟络起来,有的人天生就能在这种环境中如鱼得水,何运晨就是这样的人。


曹恩齐本来觉得,以他自己的性格,可能也就录完签下来的这两季综艺,之后便再无邀约。可是何运晨来了,他像是一条线,牵着他到人群中间。


好丢人啊。居然还需要别人帮忙。


曹恩齐这么想着。


突如其来的手机振动让他差点把手机扔出去,慌乱之中他一不小心点到了挂断键。“小何”的备注随着手机屏幕的时间越来越暗,曹恩齐伸出一根手指点亮了屏幕。


何运晨的消息来的很快:“是不方便接电话吗?我看你的飞机是晚上十一点落地,到了我们去吃海底捞怎么样?”


“你先忙你的,看到消息回给我就行。”


最后发了一个自己在节目里傻笑的表情包。


曹恩齐长按一下,将表情包存进了自己的微信里,然后笑了笑,拨通了何运晨的视频电话。


对方看起来像是刚洗完澡,手里拿着吹风机,脖子上还挂着一条小熊图案的粉色毛巾。


沉默两秒,何运晨先开了口:“过两天就要见到喜欢的乐队了,紧张吗?”他似乎是不想让曹恩齐太窘迫,闭口不提刚刚被挂掉的语音电话。


“有点。”曹恩齐想了想,将摄像头翻转过去,对准自己的书架——书架上整整齐齐摆着一打专辑:“小齐说他帮我们争取到了签名的机会,在想我应该带哪张专辑去。”


“《At my worst》吧,首专多有意义,而且这首歌真的很好听。”何运晨将吹风机放在桌子上,从抽屉里拿出两张同款专辑:“我也准备好了哈哈哈哈哈哈。”


曹恩齐知道多的那一张多半是为自己准备的,却也没戳破,有些生硬的转移了话题:“你刚刚说要吃海底捞,可以啊,我有些怀念那里的番茄牛肉粒汤了。”


“好,我到时候提前预约。”


何运晨挂了电话,顾不上吹头发,开始捣鼓海底捞的预约问题。直到发梢的水顺着脖子滴落下来,何运晨才后知后觉的去给吹风机插电。


他做事一向有条不紊,可总有让他改变自己原有生活轨迹的人或者事情。


曹恩齐就是其中之一。


“怎么说呢,如果我们之间产生矛盾,我却愿意去迁就他,就说明我动心了。”何运晨这么和齐思钧说。


齐思钧当然知道他是指那次节目录制,一向佛系随缘的曹恩齐居然改了性子,展现出他从未有过的野心和胜负欲。


而作为他同队的何运晨当时消极应战,自然免不了的产生了矛盾,两人都不怎么开心,说话都变的阴阳怪气起来。


当时其他人以为他们在做节目效果,谁知道节目结束之后的几次聚餐,只要何运晨在,曹恩齐不是借口有事,就是直接假装没看到消息,铁了心不和何运晨往来。


蒲熠星当时调侃说恩齐居然也有不随缘的时候。




后来是何运晨先妥协,找他助理要了他家地址,直接打个飞的到曹恩齐家门口堵他。


曹恩齐在打开家门看到一脸疲惫的何运晨时气便消了大半,他侧身让对方进来,说话都变的结巴起来:“你、你怎么来了?”


“还不是有人躲着我,我来负荆请罪。”何运晨瘫在曹恩齐家的豆袋里,对着曹恩齐去客厅给他倒咖啡的背影发呆。


“我生气是因为,都录制结束倒计时了,所以人里只有我两没有赢过,我想赢一次。”曹恩齐将咖啡递给他,盘腿坐在他对面,认真的和他解释。


“我知道,”何运晨一如既往地展现了他的笑容,咖啡的热气上升,模糊了他的眼镜,他却不太想摘下来,因为那样就看不清曹恩齐的眼睛了:“我当时也是一下子气上来了,对不起。”


何运晨平时虽然脾气好性格好,但是人很倔,只要是他认定对的事,便不会去道歉。在综艺录制里他有胜负欲,却没有那么强,但他还是为了曹恩齐妥协了。


他不想失去这个朋友。


他不知道那个时候曹恩齐有没有把他当作朋友,但至少他自己是的。



“你不用道歉。”何运晨记得曹恩齐当时是那么对他说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观点,我们只是出现了一点点分歧而已。”曹恩齐微微笑了:“如果每次分歧都要彼此道歉的话,那我们也太累了。”


“说的有道理,”何运晨赞同的点点头:“那我们也说好了,下次有分歧不准吵架,不准胡说八道,好好说话。”


曹恩齐其实不想再在这个问题上深究下去,跟着胡乱的点了点头,还没开口,却发现何运晨已经有些困意,头一点一点的往下探。


“你不会是……通宵没睡吧。”曹恩齐看着他的样子,也明白了大半,从他手里将杯子拿回来轻轻放在茶几上,轻轻推了推何运晨:“去我房间睡吧。”


何运晨有些迷糊,任由曹恩齐架着他去了房间,嘴里还一直嘟囔着:“我只是有点困……”


曹恩齐笑了笑:“你看你眼睛里面都是血丝。”


在一头埋进曹恩齐的被窝的那一刻,何运晨一颗紧提着的心也放了下来,曹恩齐昨天才晒过被子,太阳的气味和恩齐身上总带着的一丝牛奶沐浴露的香气混在一起很是好闻,何运晨缩成一团,竟然就这么慢慢的睡着了。


他睡得不怎么踏实,曹恩齐端着牛奶进来的时候就听他一遍一遍的叫自己的名字。


“恩齐……”


“嗯。”


“恩齐。”


“嗯。”


“恩齐……对不起嘛,别不理我。”


“……嗯。”


何运晨是被钢琴声叫醒的,他趿着拖鞋轻轻推开曹恩齐练习室的门,静静聆听。


其实他在录综艺的时候就听过曹恩齐弹琴,只不过那时候是电子琴,没有琴凳,曹恩齐也只是按着简谱随手断断续续的弹了几下。


而现在,他虽然穿着居家的小熊睡衣,却依旧挡不住他优雅的气质,一束阳光照下来,空气中悬浮的颗粒尘埃洋洋洒洒,飘飘荡荡。


他在弹《梦中的婚礼》。


曹恩齐察觉到他,停下来回头:“醒了?睡得可好?”


何运晨顺势伸了个懒腰,有些抱歉的摸了摸鼻子:“不好意思啊,在你家赖了这么久。”


曹恩齐没回他,只是收了琴谱合上琴盖:“饿了吗?”


“还真有点。”何运晨笑眼弯弯:“你要下厨吗?”


曹恩齐知道他想起了之前录综艺两个一组下厨的场景,也跟着笑起来:“当然不,我还不想把家里烧了。”


两人讨论好久是出去吃还是点外卖,最终还是选择了火锅外卖。


夏天吃火锅其实有点不太合适,但是两人还是对着蒸腾的热气一边擦汗一边吃的心满意足。


何运晨离开的时候帮他带走了大部分垃圾,曹恩齐借着把剩下的垃圾一起带出的的缘由去送他,外面突然下了小雨,曹恩齐从鞋柜里顺手拿了把伞跟在他身后。


两人奇怪的在垃圾桶旁边分别,曹恩齐示意何运晨接下自己手中的伞柄,然后手举过头顶小跑回单元楼的屋檐下,不慎踏过一点积水,微凉的雨水漫上脚踝,连拖鞋都沾上一点污渍。


何运晨看着他转身向自己挥手,自己手中的伞柄还留有对方的余温。他不知怎的就开心起来,笑着和他挥手:“谢谢你的火锅,再见啦。”



曹恩齐到上海的时候已经是夜里十一点了,他在飞机上小憩了一会儿,这时候在一群打哈欠的人中显得十分精神。


他一眼就看到了何运晨,对方不知道从哪弄了个纸板,上面明晃晃的写着“人间仙子曹恩齐”七个大字。


……恨不得现在转身就走。


何运晨也十分精神,中气十足的大喊一声:“恩齐!”


这下想躲也躲不开了。


曹恩齐乖乖转变了脚步,拖着箱子来到何运晨面前,指了指他手上的牌子:“你都跟谁学的。”


何运晨咧嘴一笑:“邵明明。”


果然。


曹恩齐生硬的扯了扯嘴角,没收了他的纸板,迅速折断扔进了垃圾桶里。


两人上了何运晨的的车,曹恩齐发现副驾驶上放着一个小熊眼罩:“给我的?”


何运晨点点头:“离海底捞挺远的,休息下吧。”


曹恩齐想说自己其实不困,但是何运晨已经凑过来帮他调整了座椅,曹恩齐也就顺势躺下了。


“为什么是小熊?”何运晨开了车载电台,电台里放着轻柔的钢琴曲,听曹恩齐问,他笑着歪头看他:“因为剧本杀。”


曹恩齐懂了,带上眼罩,闭上了眼。


剧本杀那次是他第一次见到何运晨,那时候他的身份线索中有一只穿着黄色卫衣的小熊,他很喜欢,节目结束之后和院长说了就带走了,正好航班的时间和何运晨的撞了,两人便一起去的机场,那只小熊他没有放进箱子里,而是一直抱在怀里,没想到何运晨一直记着。




被何运晨摇醒的时候曹恩齐的头有点晕,习惯性的看了眼手机,已经凌晨一点了,他捂着嘴打了个哈欠,有些抱歉:“不好意思,我居然真的就睡着了,让你一个人开夜路。”


“没事,我今天可是养精蓄锐了一整天呢。正好明天没有行程,我们可以在我家旁边转转,也算休息了。”何运晨解开安全带,伸手,他的手心里放着一颗小小的糖。


曹恩齐拿了糖拆开包装,薄荷的香气在嘴里弥漫开来。


很适合接吻的味道。


这样的念头不合时宜的从脑海里蹦出来。


他快速拍了拍自己的脑袋,想把这个念头从脑海里赶出去,便看到何运晨一脸担心的看着他:“没休息好吗?”


曹恩齐摇摇头,找了个借口搪塞过去:“刚刚在想火锅吃什么。”


何运晨了然的点点头,觉得理所当然,所以也没怎么在意,只是附和了一句:“我都想了一天了。”


曹恩齐松了口气,打开车门。


他对这边不是很熟悉,便站在车的一侧等何运晨。


何运晨下了车,然后从后座变魔术似的拿出一个相机,然后才锁上了车。


曹恩齐觉得有些好笑:“你吃饭还带这个啊?”


“那当然,我可是vlog博主。”何运晨开了机,将两人框在镜头里:“Hallo大家好我是小何,这是我的好朋友恩齐,今天我们双人小分队碰面一起去吃海底捞,这两天我们都会一起玩哦!”


曹恩齐迅速调整了状态,露出一个微笑:“大家好,我是曹恩齐。今天和小何一起录vlog。”


两个带着相机来到了海底捞,何运晨已经提前预约好了座位,曹恩齐不是很饿,就只点了些毛肚虾滑一类的火锅必备品,然后将平板推给何运晨。


“那我可要敞开肚子吃了。”何运晨一面投身点菜的伟大事业中,一面还不忘问曹恩齐有什么忌口。


曹恩齐摇了摇头,他不怎么挑食,就算挑食火锅里的食物好像也没有什么他不吃的:“我都行。”


“随缘是吗?”何运晨笑着抛梗。


曹恩齐小小的惊讶了一下:“你补了之前的综艺啊。”


何运晨理所当然的点了点头:“我本来就挺喜欢看明侦的,名学出来的时候我就带着追了。”


曹恩齐轻轻“啊”了一声,突然有些不好意思:“其实我觉得那时候我表现的一般,因为和大家都还不太熟。”


“哪有!”何运晨趁着服务员不注意,喝完杯子里的柠檬水,为自己倒了一杯酸梅汁:“你那个十步寻机头我都看傻了好吗!”


曹恩齐被夸的不好意思起来:“快吃吧,怎么还越说越起劲了……”


何运晨看着他的耳根一点点红起来,笑了笑,将面前的小酥肉推到他那边:“好啦好啦不说啦,吃饭吧。”



何运晨安排的第一天行程是在家附近逛逛,上午可以让几乎快通宵的两个人多休息一下,下午还能玩的轻松。


两人都不是什么爱赖床的人,甚至何运晨因为早八的问题九点多就睡不着了。


他起床洗漱的时候曹恩齐还没醒,他的房门虚掩着,把自己裹得严实睡得安稳。何运晨知道他睡觉怕光,可每次见到他睡觉的样子都觉得很可爱。


他进了厨房,将吐司片放进烤面包机里,洗了两个西红柿切片,又从冰箱拿了几片生菜和两个鸡蛋。


在煎鸡蛋的时候曹恩齐揉着眼睛进了厨房:“好香啊。”他的衣服没整理好,一边耷拉下来,何运晨的目光在他的锁骨处扫了一圈,很快的转回视线:“我可是何大厨。”


“我去刷牙,很快就好。”曹恩齐还有些迷糊,摇摇晃晃的去卫生间洗漱。何运晨看他找不到地方的样子越发觉得可爱:“卫生间在那边。”


“哦……”他这一声拉的又黏又长,下一秒被何运晨虽然塞了一个圣女果在嘴里,说话声变得模糊不清:“唔还没……sua牙……”


“快去吧。”何运晨扶着他的肩膀让他对准卫生间的方向。曹恩齐被推着向前走了两步,不太清醒的想着:


好像老夫老妻的生活啊。


想着曹恩齐又拍了拍自己的头,最近怎么总对他有这种不该有的想法。


一定是认床没休息好。曹恩齐自我安慰并且偷偷发誓下次再也不睡前看蒲熠星分享的有的没的的cp超话了。




等到曹恩齐从卫生间出来的时候,桌上已经摆好了色香味俱全的早餐,何运晨坐在桌边玩手机,见他出来,将手机放在一旁招呼:“快来,你一定想象不到我今天煎了两个多么完美的荷包蛋。”


桌上的荷包蛋金灿灿的躺在盘子里,何运晨不知道用了什么道具,荷包蛋被煎成了爱心的形状:“你未来的女朋友可有福了。”


曹恩齐不知道为什么自己没头没脑的忽然冒出了这么一句话,他只看到何运晨夹荷包蛋的手顿了一下,然后若无其事的转移了话题。


何运晨再无心情去吃自己碗里色彩搭配均匀的三明治,被曹恩齐刚刚的话吓到的一瞬间,那句“我不喜欢女生”差点就脱口而出,被一齐咽进肚子里的,是“我喜欢你”。


何运晨知道这句话说出口意味着什么,所以他选择不说。作为一名合格的专业律师,何运晨一向不做没有准备的事,于是他转移了话题:


“我家附近开了个艺术展,一会儿去看看?”


曹恩齐一向喜欢这些,同时也想揭过这一趴,飞快的点了点头。


何运晨三口两口的吃完三明治,拿起手机查艺术展的门票,曹恩齐闲着也是闲着,索性收拾了碗筷端去厨房洗。


“诶,我来我来,哪有让客人洗碗的道理。”何运晨听到水声一抬头,曹恩齐已经在洗碗池边认认真真的挤洗洁精了。


听他说话,回头笑了笑,手下的动作却没有停:“没事,我就快洗好了。”


何运晨几步上前,接过他洗好的碗,温和的笑了笑:“那我来擦干。”


两人一来一回,很快收拾干净厨房,便回屋换衣服准备出发。


两人从房间出来,对上眼神,都笑了,好巧不巧的曹恩齐穿了件黑t,何运晨穿了件白t。


“我们穿的还蛮搭的。”何运晨揽过曹恩齐的肩,顺手拿起手机对着镜子自拍一张,曹恩齐乖乖比了个耶,笑开了花。


两人一齐出了门,艺术展人不多,两人甚至只带了个口罩,几乎没被认出来。


曹恩齐开心的不行,硬生生将逛展时间从一个小时拖到了两个小时,何运晨也丝毫不介意,甚至乐在其中,陪着曹恩齐来来回回折腾。


待到两人从艺术展出来,太阳已经高高挂在了头顶。


“居然逛了这么久啊……”曹恩齐看了眼时间,已经下午一点了:“有点饿。”


“走,带你去吃牛蛙面。”何运晨对这附近熟悉的很,带着曹恩齐穿过条巷子就到了面馆。


面馆人不多,他们挑了个角落的位置点餐,曹恩齐想起些什么,有些好奇的问:“今天问没带相机?”


“养精蓄锐呢,毕竟明天才是大场面。”何运晨干脆利落的点了面:“其实是电池在家里充电,忘拔了。”


曹恩齐点点头,注意力倒是被明天的live house转移的彻底:“我都没去过live house,之前一直是音乐节,不知道气氛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


何运晨眨眨眼:“明天就知道啦。”



曹恩齐难得的失眠了。


他躺在床上辗转反侧,满脑子想的都是第二天的live house,终于忍不住,准备悄悄去客厅拿自己的平板看乐队的live视频,没想到正好碰上出来倒水的何运晨。


四目相对还挺尴尬。


何运晨揉了揉眼睛,看着无比精神甚至眼睛在闪闪发光的曹恩齐,知道他是兴奋的睡不着,索性给他开了客厅的空调,两人裹着一张毯子看视频。


曹恩齐越看越精神,何运晨倒是困得不行,头一点一点的,就这样坐着睡着了。


曹恩齐想和身边的人分享自己的喜悦,一扭头发现对方已经抱着膝盖睡着了,有些好笑又有些无奈,他轻轻推了推何运晨:“回去吧,去床上睡。”


何运晨睡得安稳,根本不愿有人打扰,无意识的撒娇:“别闹……恩齐……”


曹恩齐顿了顿,收回了准备将毯子往上盖的手,托着腮开始发呆。


他不是木头人,自然能意识到早上何运晨的欲言又止代表着什么,他只是在思考自己对于何运晨,是否真得有他对自己的那种情感。


如果没有,能及时止损也好。


他和蒲熠星不一样,风险投资博主有的是冒险精神和一往无前的勇气,而他只有深思熟虑之后的决定。


所以他习惯了错过,与金条错过,与朋友错过,与喜欢的人错过。


他想起那次的金条之战,是他与何运晨争吵的导火索,也是情愫暗生的打火石。


他好像是真的喜欢何运晨。


“恩齐……”何运晨似乎睡得不太舒服,翻了个身却一个重心不稳就要侧身倒地。曹恩齐急急扶住他,想了想,还是抱起了他去往房间。


虽然曹恩齐平时也有举铁,但是抱一个一米八的同性还是稍微有些吃力。


公主抱也没有想象中的浪漫嘛。


曹恩齐想着,将何运晨安稳的放下,给他盖好了被子之后才离开。


何运晨在他离开之后睡意全无,他在自己快倒下去的时候惊醒,却没想到曹恩齐会抱着他回房间。


好羞耻啊。


何运晨捂住脸,却依旧掩饰不住他微红的耳朵。


这种偶像剧的情节不应该出现在严谨的法律人身上,还好自己没动,不然能给两人都抠出三室一厅来。


何运晨越想越清醒,想着明天还得去live house,怎么都应该睡觉保持体力,可是越想越睡不着,他开始数羊,还没数到一百只又开始怪下午喝的那杯星巴克,最后想想还是怪曹恩齐吧,怎么想睡不着都是他的错。


他打开好久没看过的知乎,开始搜索“被喜欢的男生公主抱是什么感受”。大部分案例,啊不,事例都是女孩子写的,暗恋或者明恋的心情在字里行间里流露,语气甜腻的不像话,然后他看到几十秒之前更新的回答——


“刚刚抱了睡着的人,他好像没醒,不知道是什么感受,只是我现在缓过来才发觉,当时我的心脏好像都快要跳出来了。”


答题人的昵称是“Q”,头像是只狸花猫,坐标北京市。


何运晨点开对方的主页,关注的大多是一些钢琴方面的专业知识,偶尔也回答一些记录生活相关的帖子,点开其中的某一条,何运晨的手不自觉的抖起来。


那是一张手的图片,手上贴了一张最最普通的标签贴纸,上面标注着“15:20”。


何运晨记得这张图,当时曹恩齐发在了小红书上,因为时间的特殊,何运晨还偷偷存了下来。


本来想着在知乎上看点睡前小故事的何运晨此刻沉浸在巨大的震惊之中,程度甚至远超刚刚的公主抱。


他再次刷新了一下“Q”的主页,那条评论被删除了。


这就是曹恩齐。


何运晨笃定的点点头,将自己刚刚截的图收进手机的隐藏相册里。


放下了心里一直绷着的事情,困意的侵袭便不再那么突然,何运晨将曹恩齐的知乎主页来来回回看了几遍,终于忍不住沉沉睡过去。




晚睡的后果就是,一向生物钟准时八点的何运晨在曹恩齐十点叫他的时候赖床了。


甚至展现了他难得一见的起床气。


曹恩齐叫他起床失败还被他抓了一下,白皙的手臂上留下两道浅浅的红痕。


他叹了口气,抑制住想飞奔去live house附近的心,将昨天没看完的视频看了三遍,终于等到十二点的时候,何运晨揉着眼睛从房间出来,看着早早就打扮好了的曹恩齐,干笑一下,准备不着痕迹的溜进洗手间。


曹恩齐轻咳一声,有些委屈:“都十二点了……”然后向何运晨展示了自己手上已经淡的快要看不出来的红痕。


何运晨仗着自己站着,轻拍了拍曹恩齐的头哄他:“好啦,我会用我最快的速度准备好出门啦。”



曹恩齐出门的时候背上了他最大的包,说是最大,其实也只是装下了专辑和一些应援物,以及一个可折叠的自拍杆。


相比之下何运晨简单的多,只是背了一个小熊的斜挎包,手里举着他的vlog相机就准备出门。


曹恩齐在出门的前一秒叫住了何运晨,从自己的包包里找啊找,终于在角落里摸出了两条蓝色的丝带手链:“戴吗?”


认真做了功课的何运晨当然知道这是乐队的应援色,伸手过去:“你帮我。”


曹恩齐拉上包的拉链,将包背好,然后低下头帮何运晨系手链,他的身上是何运晨常用的沐浴露的香气,何运晨想起昨晚他抱自己的时候也是这个味道,心下一动,开了口:“你……”


“什么?”曹恩齐一抬头,差点撞上何运晨的鼻子。


“没事。”何运晨突然觉得此时不是最好时机,还是乖乖闭上嘴,从曹恩齐手中接过另一条手链给他系上。


曹恩齐对他话说一半的行为很不满,想拍拍他,手却被他抓着动不了,只能用肩膀撞了撞他。


何运晨打了个蝴蝶结,细心的将长带子收了进去,安慰的拍了拍他的手:“我会告诉你的,你等等我嘛。”


见他不愿说,曹恩齐也不勉强,跟在他身后出了门。




何运晨家离live house不算近,两人倒了两班地铁,在地铁上戴了口罩还被两个小粉丝认出来,索性一起合了个影。


小粉丝走之后曹恩齐想起什么似的拍了拍脑袋:“我还带了拍立得,live house里面不一定能用,不如我们一会儿在附近拍拍?”


“好啊。”何运晨看了眼时间,距离开场还有三个多小时:“我们拍了照吃点东西再进去吧。”


两人都不怎么饿,便在附近找了家看起来逼格很高的复古风甜品店,坐进了最角落的位置。


“你说我等会儿见面了要说些什么?”曹恩齐眨了眨眼睛,将这个难倒自己好几天的问题抛给何运晨。何运晨从让他眼花缭乱的甜品菜单里抬起头来,很随意的接了句:“说‘我喜欢你’啊。”


两人一下子都愣住,何运晨干咳一声,用大大的菜单挡住自己红的发烫的脸:“我没过脑子,少说了个们。”


不说们也没事儿。


曹恩齐心想自己差点就接了句“我也是”,无论怎么看都挺丢人的,还好没接话。


“我、我选好了,你看吧。”何运晨话题岔开的生硬,他将菜单往曹恩齐那边推了推,喝了口冰水给自己降降温。


他刚才第一时间的想法居然是——就这么表白了,多不浪漫啊。


律师应有的理性在那一刻荡然无存,何运晨自觉平时是个自制力很强的人,可在曹恩齐面前,仿佛所有的冲动都大于理性,他想对他说无数声“我喜欢你”。


“我要蒙布朗和杨枝甘露。”曹恩齐丝毫没注意到何运晨的小心思,他合上菜单,叫来服务员点餐。


“那点六寸的蒙布朗吧,我们可以一起吃,我再加一杯白桃乌龙。”何运晨比了个“OK”的手势,表示自己也点完了,让服务员撤走了菜单。


秉承着说多错多的原则,两个人接下来除了正常的语言交流,甚至连聊天都省略了,只是在最后拍照的时候用完了曹恩齐带的一整盒相纸。


两人心满意足的走出甜品店,离开场也只剩半个小时了。


场馆外有粉丝自发的组织应援的发放,看到他两的手链还特意给他们塞了两大袋应援物。


两人艰难的挤进人群,还好身高优势摆在那,曹恩齐举着相机,在人群中也能清清楚楚的看到舞台。


何运晨从应援的袋子里找了一条丝带,将他的包带子连上了曹恩齐的,美其名曰“一会儿人多,别走散了”,曹恩齐知道他的小心思,也没说话,只是笑着点点头。


何运晨借着人挤人的劲,忍不住悄悄往曹恩齐那边贴了贴,然后拿着拍vlog的相机做好准备。


乐队出场的时候突然一下变得拥挤,曹恩齐被撞得一个趔趄,被何运晨扶住,两人顾不得许多,台上的乐队已经开始演唱,他们对视一眼便又将注意力集中在了舞台上。




乐队的最后一首歌,也是他们首专的主打《At my worst》,更是曹恩齐最喜欢的一首歌,这两天也在疯狂单曲循环,导致何运晨一闭眼脑子里都是这个旋律。


间奏的时候乐队提了一个小互动,当对着观众的镜头停下来的时候,大屏幕上的情侣要接吻,朋友要拥抱。


镜头在第二次移动的时候对准了曹恩齐和何运晨。


曹恩齐在看到自己和何运晨出现在大屏幕上时愣了一下,然后微微笑了,他轻声问:


“要接吻吗?”





彩蛋:


直到演出结束,何运晨还在抱怨,说曹恩齐抢了自己的告白,明明自己的创意应该也不错。


曹恩齐突然停住脚步,何运晨疑惑,却也跟着他停了下来。


曹恩齐轻咳一声,以掩饰自己红的发烫的耳朵:“那我现在可以听听小何同学的告白吗?”


何运晨笑了,他眨眨眼:


“没有什么告白比接吻更浪漫了。”


评论(14)

热度(453)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橘涩星航 | Powered by LOFTER